子宫肌瘤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吗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是普遍认为由于雌激素刺激导致。小于三公分且对生活无明显影响的肿瘤可以考虑不*疗或者药物*疗,而大于五公分的肿瘤则要在医生指导建议下采用手术*疗。

目前有女性患者因为担心子宫肌瘤剔除术会伤及子宫,所以希望可以采用药物*疗。药物*疗分为**和西药。西药***,但易复发,而**以其标本兼*且固本培元而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但是药物*疗也有复发的状况,所以进行手术*疗较多。

1、临床上使用*广泛的疗法就是药物*疗,因为大多数患者症状较轻,肿瘤较小且对生活无明显影响,基本无明显症状,所以可以采用药物*疗,不使用手术*疗。

2、对于年轻且要求保留生育功能者、绝经前妇女且肿瘤小于3cm对生活无明显影响者、可以手术但目前有禁忌症或者因有合并症而无法进行手术者,此四类患病人群也可以采用药物*疗。

3、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所以西医方面临床上采用拮抗性激素的药物以及暂时抑制卵巢分泌功能的药物进行*疗,但是也有使用药物*疗而引起副作用以及其他症状的案例,所以不建议使用西医药物*疗。

4、目前子宫肌瘤可以采用微创手术*疗,可以采用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以及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形式,其中腹腔镜手术有创口需缝合,手术时间较长且恢复时间也较长,而宫腔镜手术与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无创口手术时间较短且恢复时间也较短。

子宫肌瘤是人体一种常见的肿瘤,小于3cm且无明显症状、对生活无明显影响,可以采用药物*疗,但是采用**还是西药*疗则需要根据医生建议而制定,患者不要隐瞒病情,切莫讳疾忌医,以及相信一些土方偏方而耽误了*佳*疗时间。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