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应该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一般认为由雌激素刺激导致。小的肿瘤,且对生活无明显影响可以考虑不*疗或者保守*疗,而大的肿瘤则要在医生指导建议下进行*疗。

因为子宫肌瘤是慢性疾病,且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在生活及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一般建议尽量少食含激素量过高的食物,对于紧急避孕药更是要望而远之,避免因其中含有过高雌激素而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

1、子宫肌瘤患者应在饮食上注意,尽量少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的食品,对于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也应多加注意,尽量远离,少食。

2、由于子宫肌瘤是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应尽量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以及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包括乳类及乳制品、蛋类,以及用激素喂养的动物肉类。

3、子宫肌瘤饮食应注意尽量清淡,少食羊肉、狗肉、海鲜等发物,少吃石榴以及富含异黄酮此类与女性荷尔蒙有关的植物激素的食品,另外要放松心情,不能因此而产生抑郁,暴饮暴食。

4、子宫肌瘤患者在生活上也应该多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卫生以及性行为健康,以防病情恶化,另外子宫肌瘤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且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疗,并且谨遵医嘱,不要怀有侥幸心理。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患者应注意少食富含雌激素的食物,饮食清淡,不暴饮暴食,不吃紧急避孕药,且谨遵医嘱,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疗,不隐瞒病情干扰医生判断,*后才能真正且快速**。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