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什么食物对子宫肌瘤好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有关子宫肌瘤的病因到目前为止仍然不是十分清楚,这可能涉及到正常肌层的细胞突变、性激素及局部生长因子间的较为复杂的相互作用。此外因为卵巢功能、激素代谢都受**神经中枢的控制调节,所以神经中枢活动对肌瘤的发病中也可能起重要作用。总之,子宫肌瘤的发**展可能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我们可以在饮食上的习惯注意,可以达到抑制作用,那么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呢?

在饮食上,患者应该注意:

1、少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尽量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不管是加工的还是天然的),包括乳类及其制品、蛋类,以及以激素饲养的动物肉类;

4、饮食宜清淡,少食羊肉、狗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5、可以少吃石榴、某些豆类等植物性食物,因这类食物中含有与女性荷尔蒙有关的植物激素(如异黄酮)。应当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达到预防的效果。

因此,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主要是以高纤、低脂、低糖、素食为主,这些食物对于子宫肌瘤有减少流血及疼痛的作用,并且可以使子宫肌瘤的纤维缩小。通过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可以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所以说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的升高。所以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不管怎样,不要随意的放纵自己,特别是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的去注意,不要因为一时的过瘾而导致更大的伤害。

同时,我们需要做好预防:*先应该定期参加妇科普查,以便能够早期发现,早期*疗。其次不要纵欲乱性:不良的**之后就会导致女性妇科疾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再者严防产后宫脱。然后要做到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及压力过大,经期一定要多加休息。*后要注意饮食。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