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怎么检查结果最准确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成年之后,要定时做好妇科常规检查,但是有些女性朋友认为自身身体没有问题,或者自己比较年轻不会得一些妇科疾病,因此就往往忽略了,其实目前,妇科疾病的发生概率是很高的,比如常见的子宫肌瘤,很多育龄女性都会患有该疾病,那么除了妇科检查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判断女生是不会子宫肌瘤呢?

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些?子宫肌瘤的诊断方法有以下几种:

1、中医诊断

中医一般是辨证施*的方法来进行诊断的,针对子宫肌瘤,本病应在辨病明确善证、恶证的基础上进行辨证.

2、妇科检查

如果女性朋友在做常规妇科检查时,如果发现子宫不规则增大或均匀性增大,如浆膜下肌瘤在子宫表面,并且质硬;粘膜下肌瘤有的时候会导致子宫口长张大,并通过宫口触到宫腔内肌瘤的下端;如悬在子宫内,这时患者可以看到瘤体并触摸到其蒂部。

3、探测宫腔

探测宫腔:用探针测量宫腔,,可以探测子宫腔,对照双合诊所见,有助于确定包块性质,同时可了解腔内有无包块及其所在部位。但也要注意到子宫腔往往是曲曲折折的,或者会被粘膜下肌瘤阻挡,这样探针就不能够长驱直入,容易受到阻碍,或为浆膜下肌瘤,宫腔往往不大反而造成误诊。这是常见的子宫肌瘤的诊断方法。

4、诊断性刮宫

小的粘膜下肌瘤或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很不容易检查出来,因此*常用的就是刮宫术来协助诊断。如为粘膜下肌瘤,刮匙在宫腔会感到有凸起物,并且开始是高起后又滑低,或感到宫腔内有物在滑动。但刮宫可也会带来很多问题,因此应严格进行无菌操作,并且动作轻柔,在刮出物扣后应送病理检查。而诊刮仍不能明确者,可采用子宫造影术。这也是常见的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

判断女性是否患有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些?以上几种方法就是*常用的了,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感到自身有不适症状,就可以根据这几种方法来判断是否患有子宫肌瘤了,关键是女生在日常一定要做好妇科检查,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尽早进行*疗。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