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切除后如何防复发?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切除后如何防复发

在中年女性当中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是较高的,而一旦患上肌瘤,如肌瘤变化大或症状明显,肌瘤大等情况都是要手术*疗的,而术后肌瘤是很易复发的,所以要注意做好防复发工作。 生活中有很多疾病在*疗后都会出现复发的现象的,尤其是一些妇科疾病,如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复发率都较高。那么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做了切除术后如何防止肌瘤复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手术*疗的子宫肌瘤患者,切除后如果出现复发的话,一般早期是没有什么不适表面的,所以不好发现。而当出现一些明显症状警觉起来去检查时,往往肌瘤都比较大的,所以对于手术切除的子宫肌瘤患者,防复发**步就是要做好检查工作, 要遵照医生嘱咐在术后定期进行B超检查。子宫肌瘤手术后为了防复发,要注意 **两年内不能怀孕,另外防复发还要注意以下方面:1、定期检查,以便及时了解身体情况和术后的康复情况,并能及时发现有否复发。

2、术后要注意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这样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

3、注意饮食和药物的选择,要避免摄入一些外源性雌激素,所以平时要注意合理使用激素类药物,另外要少吃营养滋补品以及一些含有激清纯的食物。

4、合理饮食,**营养的供给,同时要注意摄入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以防肌瘤复发。

5、保持良好的心态, 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对疾病是很有帮助的,好心态有利于性激素的平衡,性激素平衡同样也可减少肌瘤的复发。防复发除上面要注意的外,*主要还是要做好饮食调理工作,要注意忌口,如对于一些刺激类食物,还有桂圆等一些热性食物,狗肉羊肉等,都是不适宜吃的,要注意避免,饮食尽量清淡,避免高脂饮食及暴饮暴食。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切除后防复发的一些注意工作,只要注意以上这些方面,那么就可以尽量的减少肌瘤复发的几率,同时对于有复发现象的,通过定期的检查也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因此子宫肌瘤患者术后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以**身体的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