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变性啥意思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变性啥意思

对女性子宫肌瘤各位应该都听过,这是一种良性肿瘤,很少恶变的,不过也有部分女性患者,在检查过程中出现变性的现象,那么这时就要及时采取有效的*疗手段来控制病情了,因为肌瘤发生变性对患者影响很大,尤其如果是恶性变性的话危害是非常大的。

很多子宫肌瘤患者在查出有肌瘤后,因为症状不明显或是肌瘤小或是其它种种原因而暂时没有采取*措施的,也许随着时间的过去,再去检查时可能会发现有变性的现象。而什么是变性?不会患者对于会有疑惑。下面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变性是啥意思。 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不过也有不少会发生各种退行性改变,这种变性是分为好几种类型的,不同的变性表现不一,具体如下:

1、玻璃样变或透明变性:是因为肌瘤血液供给不足而引起的,导致出现水肿、液化,从而瘤体被玻璃样物质替代。

2、囊性变:多数在发生玻璃样变后出现,是由于液化后而形成的软软的囊腔。

3、红色变性:这种情况多在患者怀孕后发生,也有产后发生的,这类变性会导致一些明显的症状,如剧烈的腹痛或是出现**等不适。

4、肌瘤恶性变:这个发生的几率较小,但并不是没有,一般就是肉瘤变。这类患者肌瘤会生长很快,而且会有不规则的出血和月经过多的现象。 5.钙化,出现这种肌瘤的多为浆膜下肌瘤或是绝经后的患者,出现这种钙化的居多。 子宫肌瘤发生变性有多种多样,而且危害很大,所以对于子宫肌瘤患者,不管是保守*疗的,还是经过手术剔除肌瘤的,都要注意定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肌瘤有变化情况,就像出现变性现象的,尤其是恶性变性的,那么及早*疗可取得较好的效果,以避免更大的危害。 以上就是我们为各位广大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关于子宫肌瘤变性是什么意思方面的问题,通过上面的内容,相信患者也大概了解到了肌瘤变性是可有多种形式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观察,发现异常要及时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疗。

标签: 子宫肌瘤变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