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子宫肌瘤会萎缩吗?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绝经后子宫肌瘤会萎缩吗?子宫肌瘤的形成原因跟女性荷尔蒙分泌有关,育龄期的女性患者如果肌瘤在5CM以下,可以通过中医疗法来进行下*疗,5CM以上的患者就要进行手术*疗。对于已绝经的女性来说,不必如果不影响生活,不必特意去*疗,会慢慢萎缩的。

很多女性在检查妇科炎症做B超的时候会被检查出来子宫肌瘤,也就是子宫里长了一个肉瘤。它有可能是长期存在囊肿导致的,由于女性每个月排卵期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随着卵子跟**的结合或者是卵子的破裂排出体外,雌性激素的数值也就跟着慢慢下降了。

但是,还有一种可能,卵泡在排卵期的时候由于某种原因,没能正常的排出体外,这时候成熟的卵泡在体内慢慢的萎缩,由于不能**被人体所吸收,就形成了囊肿,长时间的堆积在体内,就会变成肌瘤。 那么,得了子宫肌瘤的患者会对身体又什么影响呢?*先,子宫肌瘤可能会对女性的生育系统造成危害,其次,对女性患者自身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影响的大小跟病情的轻重有关,患者通常会感觉到下腹部胀痛、白带异常、性生活出血等症状。由于肌瘤的生长范围比较狭窄,可能会靠近输卵管,造成输卵管挤压,**不能正常的通行,更不能正常的形成受精卵。就会造成女性受孕困难。

那么在*疗方面,*先患者要去检查子宫肌瘤的大小和生长位置,通常情况下,医生会建议肌瘤在5CM以下的女性患者进行保守*疗,可以采用中医艾灸的疗法来控制病情的蔓延,久而久之起到缩小肌瘤并消失的效果。对于5CM以上的患者来说,*疗的手法一般就是通过手术*疗的方式,因为子宫肌瘤过大,会对卵巢周边的各个器官造成挤压,为了防止病情的蔓延,患者*好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尽快的采取*疗,以免耽误病情。

还有一种患者比较特殊,那就是已经绝经的女性患者,一般女性的生理期会保持30-40年不等,在50岁以后的女性就会面临这绝经,绝经就意味着女性失去了生育能力,卵巢和子宫的功能行业会逐年下降,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量也会减少,这时候子宫肌瘤因为没有了激素的刺激也没有了营养的供给,会随着子宫和卵巢的衰弱而萎缩。所以绝经的女性患者只要每年按时的做检查观察肌瘤是否萎缩,这期间是不需要*疗的。如果发生变化或者没萎缩,那就要听取一生的建议,合理的进行*疗。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