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特别是对于在手术之后的患者来说。如果能吃一些健康的食物那么对病情的**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子宫肌瘤手术无疑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在手术之后,女性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这样才能够,加快病情的**。

应该吃些什么?

对年老体弱的患者,则应该多吃一些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以便于人体的消化,比如吃一些红色橘汁等,或者多吃一些瘦肉、鲜鱼熬汤,这样既能够**营养的摄取又能够增加患者的食欲。但是如果病人营养状况不良,那么一般的饮食就无法满足营养需求,这时则可以口服一些高能全面营养素制剂来改变营养不良的状况,并且在手术之后饮食也不要过早,一般需要在**排气后再开始喝少量的水,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则可以吃一些流食,比如米汤菜汤等,然后再慢慢地过渡到饮食和普通的食物等。

而像一般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应该在*疗期间,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不应该吃些什么?

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够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直接刺激人体内分泌,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酒类对子宫的刺激也是比较大的,并且喝酒会导致血气上涌,对子宫肌瘤患者的情绪控制有极大的影响。同时子宫肌瘤患者也不要轻易吃发的食物,比如羊肉咸鱼黑鱼等,因为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肉类中含有的脂肪都比较多,而一般肥胖的女性更有可能患上子宫肌瘤,同时子宫肌瘤患者也要避免食用一些海产品。

因为很多海产品中都含有丰富的激素,而激素则会导致子宫肌瘤病情进一步加重。*后子宫肌瘤患者也要避免吃桂圆红枣,蜂王浆等热性的食物虽然说这些食物有补血益气的作用,但是,子宫肌瘤是雌性激素来发展的,如果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反而会促进肌瘤的生长,所以要避免这些食物的食用。

在子宫肌瘤手术之后要想病情尽快**,进食的时间不宜要过早,一般应该早买,手术后6小时再,进行。一般应该在手术后6小时使用一些营养丰盛与消化的食物,并且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而在饮食的同时,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决定自身的饮食结构。

标签: 子宫肌瘤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