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坐10号线去机场 换乘更方便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去重庆机场赶飞机怎么走?很多人会告诉你坐轨道交通3号线。不过到明年年底,你就有新的选择了。

日前,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轨道交通10号线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至T2航站楼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将于明年年底通车。届时,重庆机场将有3座轻轨站无缝换乘。

明年年底,重庆机场将有3座轻轨站

目前,重庆已有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站与江北**机场接驳。据悉,明年年底,轨道交通10号线T3航站楼站、T2航站楼站开通后,轨道交通在江北**机场设站将达到3座。

按照规划,3号线江北机场站与10号线T2航站楼站在机场T2航站楼下方,10号线T3航站楼站在机场T3航站楼下方,3座车站均与机场实现无缝换乘,将进一步减轻到机场的客流集散压力,并为出入机场的乘客带来极大的方便。

据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介绍,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正式开工,起于鲤鱼池(建新东路)、止于王家庄。途经江北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线路全长33.45公里。其中设有10个换乘站,将与9条现有、在建和规划中的轨道交通线路实现换乘。

西南*创,在运营中的机场地下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机场的施工现场,隧道内的工人们忙碌依旧。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T3航站楼站至T2航站楼站区间隧道从2015年6月8日开始掘进,2016年4月11日顺利完成掘进。这是10号线一期工程16个区间隧道中第7个实现贯通的区间隧道,而在运营中的机场下方施工,在西南地区尚属*例。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采用人工监测与自动化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未影响机场运营安全,现已成功穿越机场飞行区。”

除了区间隧道,轻轨站也在加紧施工。据了解,建设中的轨道交通10号线T2航站楼站位于机场T2航站楼前广场下方,建成后可与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站换乘。据施工人员介绍,T2航站楼站车站全长224m,车站内部主体混凝土结构计划在今年8月完成。

相关

重庆机场T3航站楼明年投用

近日,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目前重庆机场T3航站楼已经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室内装修,年内全面建成,明年投用。届时航站楼面积将增加 53.7万平方米,增加一条3800米的跑道,停机位增加93个。T3航站楼一共设置9个值机岛,本期投用6个,含一个行李自助值机岛,每个值机岛32个柜台。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