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经常熬夜的人会出现睡眠不好的现象,有的人会导致阴虚*旺,这样睡眠质量会越来越差,那出现这个情况之后怎么办呢?我们不妨试试中医*失眠疗法,或许对缓解症状很有帮助。那下面一起来解读下,看中医是怎么样解决睡眠不好的问题的。

中医五行学说是这样认为的,说心属*,肾属水,水就能制*,而在生理情况下,经常熬夜、房事太过频繁、老年肾气渐衰等都会导致肾亏,精神不好,体力不支,慢慢就出现失眠了。睡眠不好烦恼得很,我们得想辙来解决。


中医*疗睡眠疗法一:不熬夜吃食清淡

我们知道失眠与熬夜、饮食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中医上是这么认为的,晚上12点是人体阴阳交接时分,若在12点过后仍然不睡觉的话,就有点逆行了,而且很容易损伤身体。另外,南方气候是属于湿热型的,过食辛辣、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导致体内津液损耗。所以,避免失眠的*有效方法是规律的生活起居,养成定时入睡与定时起床的习惯。

中医*疗睡眠疗法二:刺激耳穴和足穴这两个部位

方法是先将剪好的胶布用75%乙醇棉签消毒或者擦洗耳廓,然后将胶布对准穴位贴压好就行了,再在耳穴贴压时要稍施加压力,等于是**的作用。然每贴压1次都可以在耳穴上放置3~5天的时间,另外还要按压2~3次。或者在每天睡前半小时,打赤脚在鹅卵石铺就的路面上走大概5~10分钟也是可以的。

中医*疗睡眠疗法三:针药齐下

如果出现失眠症状,连续两周以上经过以上*疗仍得不到很好的缓解的,并有头晕胀痛、心慌、心烦等症状,以至于影响到白天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时,那就需要服药*疗了,这可等不得。中医的措施是采用以黄芩、鸡子黄、白芍、阿胶、黄连等为主的黄连阿胶汤,可以起到清心安神之功效。

当然,前两种方法为主要方法,后面一种可以作为辅助*疗。那如果您也曾经睡眠不好的话,可以按以上的方法来操作,以此来解决睡眠不好的情况。如果您还有其它更好的办法的话,也可以跟我们一起来分享分享的。

标签: 改善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