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会得子宫肌瘤的吗?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比较不好统计,在前期无明显症状,或肌瘤比较小不易被发现,在大量临床实践中发现30岁以上妇女约20%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多见于30~50岁妇女,30岁以下少见,20岁以下极为少见,但也有一定的发病率,所以,不能说20岁不会患上子宫肌瘤,年轻女性也是要多注意的。目前认为雌激素分泌增多有关,多无症状,病因也并不明确,表现为经量增多及经期延长、下腹包块等。其多发于30-55岁的妇女,20岁之前和60岁之后很少发生子宫肌瘤; 未生育过的妇女比生育过的妇女更容易患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依赖雌激素而生长; 女性工作压力大或家庭原因,引起卵巢功能紊乱,也会导致子宫肌瘤。?因此,女性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心情愉快是*要的,摆正心态,乐观积极,才能由心理及生理保持健康。注意调节饮食,多摄入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菠菜等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早发现早*疗,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去复查,如肌瘤增长较明显,结合肌瘤的大小,可采取药物*疗或是手术*疗。综上所述,子宫肌瘤并非不*之症,女性对此不必过于忧虑,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理情绪,疾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平时要多关注自身健康,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一旦发现有所征兆,应及早就医。子宫肌瘤一定要引起女性重视,它不仅于是女性生活方式的错误,也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疾病,因此,女性要注意身体的保养。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