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自己消失吗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另外根据子宫肌瘤生长的位置可以分为子宫颈肌瘤和子宫体肌瘤,绝大多数为子宫体肌瘤,约占95%。子宫肌瘤原发于子宫肌层,随着子宫肌瘤的生长和增大,它会向不同的方向发展。子宫肌瘤会不会自然消失,这样的问题是很多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为关心的。一般子宫肌瘤是不会自然消失的,主要是因为肌瘤跟人体的活动密切相关。

子宫肌瘤发生的原因可能与体内雌激素紊乱有关,也就是说和卵巢功能有一定关系。因此多数人认为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了,子宫肌瘤会逐渐缩小。但是经过大量的临床病例观察,绝经后的妇女其肌瘤缩小的不是很明显,多数女性朋友的肌瘤和绝经前并无变化,甚至肌瘤还在不断的生长。由此证明,子宫肌瘤不会不经*疗而消失的。因此,患了子宫肌瘤的妇女不要被动的等待疾病发展而延误*佳*疗时机,应该进行对症*疗,并且做定期的复查。

我国女性朋友子宫肌瘤患病率高达20%,约有1%转变成恶性肿瘤。每年60万个妇女的子宫被切除,其中20万名妇女是子宫肌瘤患者,患者也更加年轻化。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如果未经积极的*疗,而在短时期内子宫肌瘤生长迅速或伴有**不规则流血,就应该提高警惕了。

综上所述:子宫肌瘤不会自动消失,但是也不需要担心,害怕。如果一旦不幸患上子宫肌瘤,一定要及时到**的医院检查*疗,不要怀有侥幸的心里,认为子宫肌瘤会自动消失,这个是不可能的。只有及时到**的医院通过正确的方法,才可以*愈好。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