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宫颈糜烂形成的原因?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是妇科临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指慢性宫颈炎的病理改变,外观呈颗粒状。宫颈糜烂作为下生殖道炎症的一种,常与**炎并发,约有60%以上的生育年龄女性朋友患过此病,患有宫颈糜烂常有**分泌物增多、接触性出血、下腹坠胀等不适症状。那么造成宫颈糜烂的原因由哪些呢?

流产是宫颈糜烂的病因之一。宫颈**粘膜柱状上皮比较薄,抵抗能力较弱,流产会使宫颈受到外界机械和药物刺激,随着流产次数的增多,宫颈反复受到侵袭,宫颈糜烂发病率自然也就随之升高。而且由于宫颈管柱状上皮的抗感染能力较弱,极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侵袭,流产操作就会给细菌和病毒一个可乘之机,宫颈管受到感染后就会引发宫颈糜烂,流产次数越多,致病菌侵入的就会也就越大。如果女性朋友流产后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高,或过早地进行性生活就会加重宫颈感染,导致宫颈糜烂发病率进一步升高。

分娩也是宫颈糜烂的病因之一。随着女性怀孕次数和分娩次数的增多,尤其是自然分娩次数的增多,其宫颈糜烂发病率随之升高,自然分娩的女性朋友宫颈糜烂发病率要高于剖宫产女性群体的发病率。从分娩方式上看,自然分娩极易造成女性宫颈损伤,使各种病原菌有机可乘,因此宫颈损伤是病原体上行感染是自然分娩诱发宫颈糜烂的主要原因。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宫颈糜烂虽是常见的妇科病,但此病并没有引起大多数女性朋友足够重视。因此女性的朋友一定要了解健康知识和生殖道感染知识,不断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定期接受健康体检,及早发现宫颈糜烂征兆,从而减少宫颈糜烂患病风险。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