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打催产素好吗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催产素是一种注射液,一般常用于孕妇生产中,孕妇如果怀孕时间超过40周,但是还没有要生的迹象的时候,就需要考虑打催产针了,因为如果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迹象,腹中的宝宝有可能会缺氧,孕妇和宝宝都是可能会有一定危险的,催产素主要是起到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加快宫颈口的张开,促使胎儿尽快的娩出。

1、*先考虑的肯定还是催产素是否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只要正确的使用催产素的计量以及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催产素是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但是如果使用的剂量过多,注射速度过快等错误的方法,那么就会引起痉挛子宫收缩,而这又有可能因为产道过小,或者胎儿过大而持续的子宫收缩没有得到舒缓,而影响了胎儿的下降,很有可能会引起孕妇大出血,胎儿缺氧等问题,所以使用催产素的前提是一定要在**医院生产,在医生的准备下使用催产素。

2、另外如果使用过多的催产素会使得子宫收缩过度,而子宫收缩过快导致产程不超过3个小时,这在医学上称为“急产”,急产会由于来不及消毒,来不及做好会阴的保护,而引起产后感染,新生儿坠落等问题,还有宫缩的时间过长,也会影响到胎盘的血液循环,引起新生儿窒息等问题的发生,因此一定不可以盲目的使用催产素,怀孕生产是有自然规律,有一定的过程的,切不可为了早点见到小宝宝而加重催产素的剂量。

3、催产素的正确使用对生产也是很有帮助的,孕妇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就可能会出现羊水过少,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的情况发生,那么这时使用催产素可以及时的加快子宫的收缩,帮助孕妇顺利的生下孩子,同时缩短产程也是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孕妇的痛苦,而在生产后使用催产素,则可以很好的促进子宫的收缩,防止子宫出血过度等情况的发生,所以对产妇生产后的个人安全是很有帮助的。

催产素虽然是可以帮助过期孕妇顺利的生产,但是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 不可以随便的使用,当孕妇到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迹象,一定不可以私自的使用催产素,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又医生决定采取什么样的生产方式,同时遇到过期还没生产的时候,也不要过于紧张,要放松心情,开心的等待新生命的到来。

标签: 催产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