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怀孕子有宫囊肿怎么办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时发现的子宫囊肿,一般是孕前子宫内就有卵巢的肿物,只不过不知道,当怀孕后进行检查时才发现,卵巢内长有囊肿,从性质上也可分为良性或者是恶性,这个则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不过大多数都是良性囊肿,同时由于卵巢囊肿在子宫外,因此一般不影响胎儿的继续发育,所以发现有卵巢囊肿的孕妇先不要过度紧张,可以先去医院检查听听医生的建议。

1、卵巢囊肿一般是在怀孕的早期做产检,经过子宫B超检查时发现的,在怀孕早期发现的时候大约12%是黄素囊肿,有的时候能达到8~10公分,表现是囊性,可以活动,只有一侧卵巢发生,而且没有疼痛。一般3个月内就消失了,当三个月后再复查就没有了这个是属于卵巢囊肿里面*安全的,基本不会影响怀孕的继续进行。

2、当发孕妇现有卵巢囊肿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B超,这样可以帮助明确卵巢囊肿的性质,进一步明确诊断。

3、如果是病理性的卵巢囊肿,例如巧克力囊肿、畸胎瘤、浆液性囊腺瘤等,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发现,三个月后再复查。如果是三个月后才发现的肿物,而且已经有 5公分以上,则可以在妊娠的18~20周时选择手术切除,因为这时胎盘形成,胚胎已经进入中期较为稳定,可以承受手术的打击,术后要注意休息和保胎*疗。

4、如果卵巢的囊肿不大,不妨碍子宫的生长,就可以等产后再做切除。如果发生了蒂扭转、破裂,应随时手术。如果恶性变,也应立即手术。

5、当孕晚期,卵巢肿瘤在子宫的下段,影响胎头入盆,应该果断的决定剖宫产。在做剖宫产的同时应该认真地探查两侧卵巢组织,并把卵巢肿物切除。

其实卵巢囊肿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在怀孕时发生的,那就是怀孕前去医院做孕前检查,如果检查中发现了卵巢囊肿,那么及时的*疗好就不会对日后的怀孕造成影响,同时卵巢囊肿女性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忌食辛辣,多吃瘦肉、鸡肉、鸡蛋以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所以卵巢囊肿并不一定会对怀孕造成很大的影响。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