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被打事件:打人的哥被拘后致歉 被打快递小哥现已停工休养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东城区富贵园小区内一名出租车司机因车辆被剐蹭而辱骂、掌掴顺丰快递员,有目击者拍下视频并上传到社交网络,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愤慨。

事发地旁不远处就竖立着一块富贵园小区的停车引导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家乐 摄

快递员头部受伤 司机被拘后委托致歉

走访事发小区时,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本来小区道路就窄,难免发生事故,当天远远看见司机连抽快递员耳光,没想到这么快就在网上传开了。”发生剐蹭后,双方找来交警后提出私了,快递员当场赔偿李师傅400元*。被打的顺丰快递员小冯27岁,河北人,半年前来京,目前做快递员补贴家用,妻子已怀孕五个月。经诊断,快递员小冯头部和软组织受伤,已停工休养。而打人司机李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司机还委托家属向受伤快递员和公众致歉,表示“当时的行为属情绪冲动,现在十分后悔”。

距离事发地不到200米就是被打快递员工作的顺丰快递受理点以及17日晚入驻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打的快递员很年轻,受伤当晚就在这儿住了,但是18日中午被顺丰的管理人员接走,感觉小伙子身体状况不太好”。出租汽车司机袁师傅表示,“要是我的车被剐蹭了我也得生气,但动手打人肯定是不对的,有什么事儿不能心平气和地解决?希望能让打人者长长教训。”

受害方**道歉 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顺丰公司18日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公司将对员工合法权益保护到底,不接受对方调解诉求”。18日下午,记者通过致电顺丰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目前伤者仍在休养调整,等待快递员伤势好转,可以考虑接受采访”。

“青年之声”**服务联盟**盛乃龙律师介绍,“本事件属于典型的民事纠纷发生后因处理不当导致矛盾升级的行政案件。这种情况下双方可以协商快速处理,或报交警处理,但出租司机当众辱骂、连抽快递员耳光是违法的,快递员的人身健康权、人格尊严遭受到非法侵害,出租司机的处境从占理转为违法,快递员从交通事故有责任到人身权遭受非法侵害,令人同情和气愤。”

用事实说话 莫将有理变无理

盛乃龙律师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遇到问题不能冲动,应当理性依法处理,否则欲速则不达,并可能导致矛盾升级,触犯《*安管理处罚法》或者《刑法》,有被追究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的风险,得不偿失。从事各行各业的人们应当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才能和谐相处。

本案中,出租司机的违法责任应当由公安机关根据调查取得相关证据材料,依法公正处理,司法机关不宜因为网络的传播而加重对出租司机的处罚。而快递员也应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精神遭受损害。同时,快递员有权向出租司机主张合法的民事赔偿。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