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子宫肌瘤后需要注意哪一些事项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做了子宫肌瘤后需要注意哪一些事项

子宫肌瘤虽然在一般的情况下是属于良性方面的一种瘤,但是由于也是会存在着一定的病变情况以及不确定性,所以在许多女性朋友的眼中,它的存在就是如同定时炸弹一样,随时有可能会触及到生命的健康,于是许多女性朋友会直接选择手术做出切除。

子宫肌瘤虽然是进行手术并不是少见的,但是由于做了手术之后,身体方面会出现一定的抵抗力或者是伤口方面会有一定几率引起其它方面的细菌感染或者是病原体等侵入的情况,所以在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应该多加注意。

一般子宫肌瘤术后要注意的事项有:1.术后伤口处等周边位置的清洁情况:在进行手术了之后,由于会留下一定的伤口方面的情况,所以在术后,对于伤口处的位置要尽量保持干澡和清洁,一般都是要一周后才能够进行沐浴方面的情况,因为伤口处缝线等方面的位置都是会在沐浴后出现一定的炎症等方面的情况出现,所以不宜过早进行沐浴。2.对于术后疼痛感方面的情况进行护理:由于手术过后,伤口的存在方面,会因为平时的举止运作引起一定的撕裂或者是挤压,所以会导致伤口会出现疼痛感,所以要平时多注意一下,如果是疼痛感过于严重时,还有伤口出现红肿、化脓等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处理。3.饮食方面的调整:由于术后伤口方面未能立即复原,所以在饮食方面要尽可能清淡一些,并且多补充营养,少吃辛辣、刺激性等方面的食物,防止引起伤口发炎等情况。

所以说,子宫肌瘤术后一般需要注意的事项只有三个大的方面:1.手术伤口处以及周边位置方面的清洁情况;2.手术伤口的疼痛护理情况;3.术后饮食方面的调整情况。除了这三个大方面的情况外,患者还应该多休息,并且避免做激烈的运作。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