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没有护理好自己的身体,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出现,比如严重的宫颈癌疾病。虽然说手术可以*疗宫颈癌,但是在*疗之后,患者也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身体的恢,避免癌症再次复发。那么患者应该做好哪些事项呢?

1、术后要防止感染,并进行一些提供训练等。

宫颈癌手术后每日2次擦洗外阴及尿道口以保持外阴清洁,适当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每周更换尿袋2次,保留导尿管7~10天。拔管前2日每2~3h开**管一次,热敷**膀胱及锻炼腹式呼吸,提肛训练,增强尿道肌、尿道括约肌的收缩能力,促使膀胱受损神经逐渐**,促进自主排尿。

2、家属要和患者多沟通,在心理上给患者信心。

因为手术时间较长,并且*疗范围较广手术切口肯定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疼痛感,这时家属可以采用沟通、触摸、安慰的方式,分散患者的注意力,增强对疼痛的耐受性。如果疼痛厉害,可以适当使用镇痛剂,缓解痛苦。

3、患者可培养爱好,饱满情绪。

宫颈癌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综合条件培养一些良好的兴趣,这样精神上有所寄托了,有所追求,那么也会提高人们的精神状态,这样自然会****周期。

4、**休息,避免太过劳累。

因为经过手*疗之后患者身体肯定很疲惫,因此要想让疲惫的身体迅速**,患者一定要**足够的休息,但是这里指的休息并不是整天卧床,而是患者要根据自身实际,劳逸结合的休息。比如,患者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运动,打太极、散步等这些运动幅度都不会很大,并且也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5、患者要保持均衡、合理的饮食。

宫颈癌手术后还要注意饮食的护理,麻醉后病人应按医生要求禁饮、禁食一段时间,时间的长短根据癌症发生及施行手术的部位而定。指导协助病人循序渐进饮食,以植物性营养为主,定时,定量, 避免油炸、含色素、防腐剂、香精、糖精、淹酸、变质等垃圾食品。观察进食后情况。

在宫颈癌手术之后,避免手术后感染是*主要的。并且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家属多和患者沟通,给患者以信心和鼓励,因患者在接受手术之后身体还比较虚弱,家属也要**患者有足够的休息和合理的饮食。

标签: 宫颈癌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