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帮助恢复呢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患上这个病我们不能太过轻心,因为这个病还是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子宫肌瘤在手术之后要吃什么食物对**比较好呢?其中这个病在术后的饮食方面来说是很讲究的。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食物吧。

1,子宫肌瘤做了手术之后想要手术**更加快的话,建议进食的时间不要太早了,非消化道手术可以考虑在手术后6小时开始进食。而且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也好消化的一些食物,注意多吃一些蛋白质,维生素还有铁质都很丰富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一些鱼汤,蔬菜,樱桃,葡萄等等之类的。注意不要吃太过于滋补的东西,效果不是很好。

2,手术后的**天一定要注意饮食要清流,可以多喝一些小米或者大米熬成的粥皮,也就是我们平常讲的粥油,也可以喝一些稀的藕粉,或者杏仁露之类的。每天少食多餐,**可以吃6到8顿这样。注意先不要喝豆浆还有牛奶,这些容易引起胀气。

3,术后第2,3天的话可以全流的饮食,在粥油里面可以稍微添加一些蛋白粉之类的。可以吃一些浓稠的米汤,蛋花汤。然后慢慢地过度到厚的流食,比如豆腐脑,鸡蛋羹之类的。可以加一些肉松。

4,术后一周流食可以改为半流食,可以在汤里面加入面片,小馄饨之类的。这样就可以慢慢过渡到细软的软饭还有普通的米饭,建议尽量少量多餐。

对于子宫肌瘤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上面不能太过于精细了,因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总是大鱼大肉,忽略了维生素的吸取,这种维生素恰巧就是身体**需要的营养,所以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这样能够帮助增强肠胃的蠕动,预防术后一些卧床引发的后遗症。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