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子宫肌瘤的手术方法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肿瘤,也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妇科疾病之一。子宫肌瘤在育龄期的女性朋友有很高的发病率,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迄今为止,手术是子宫肌瘤的*选*疗方法。

那么影响手术*疗选择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呢?

手术的选择原则要根据女性朋友的年龄、肌瘤大小、肌瘤生长部位、有无生育要求等因素而定。

1.全子宫切除术。对于年龄在45岁以上,并且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全子宫切除手术。其优点是可以完整的切除子宫病变部位。确定是双侧附件后卵巢受到影响而导致卵巢功能减退。目前较多选择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不仅操作安全,而且切除了子宫颈癌的好发区域,并且这种手术方式不需要游离输尿管,降低了手术后的损伤。

2.子宫大部分切除。这种手术方式主要是针对较年轻、且无生育要求的女性朋友。这种手术是对子宫进行楔形切除,保留小部分宫体,还保留了卵巢输卵管的正常功能。

3.子宫肌瘤切除术。对于较年轻或有生育要求,要求保留子宫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这种手术方式的优点是保留子宫且不影响卵巢正常功能。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是目前的得到极大**的一种手术方式。腹腔镜显操作较开腹手术占着极大地优势,但其手术中和手术后的并发症较多。

子宫肌瘤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虽是常见的妇科病,但此病并没有引起大多数女性朋友足够重视。对于子宫肌瘤应立足于早发现、早诊断,选择正确的*疗方法。女性朋友在选择手术*疗时,一定要考虑自己的需求,权衡各种手术的利弊,选择适合的手术方法。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