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否治愈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能否*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一种良性肿瘤,因此子宫肌瘤如果及早发现,采取正确的*疗方法进行*疗就可以***愈,所以女性朋友不必担心子宫肌瘤无法*愈,但是针对不同患者的具体病情要采取不同的*疗方法进行*疗,当然*疗时间的长短也要根据患者的病情以及患者自身的体质确定。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具体*疗方法。

1、子宫肌瘤的*疗要考虑女性患者自身的情况,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且患者年龄较大就可以不用*疗,女性到绝经期时子宫内的肌瘤会自行消除。对于一些早期的子宫肌瘤患者病情不是很严重可以采用简单的药物进行*疗,可以服用雄性激素或者黄体酮,以用来平衡体内的雌性激素从而达到*愈的目的,但是要注意这类药物产生的副作用。

2、如果子宫肌瘤的患者发病时间较长或者病情比较严重,并且患者伴有不同程度阴道出血的现象,可以采取手术*疗,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采用手术局部切除或者肌瘤切除手术,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也可以采取子宫全部切除子宫以达到彻底*愈的目的。不适宜手术*疗的患者还可以采用中医针灸进行*疗,针灸*疗伤害较小,但所需时间较长。

3、子宫肌瘤初期的患者也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进行*疗,患者要仰卧,然后按摩者对患者的气海穴、关元穴等穴位进行有规律的按压,长期坚持也可以*疗子宫肌瘤。对于一些患者体质较差不适宜手术药物*疗又无法取得预期的效果时也可以采用中医进行*疗,中医*疗子宫肌瘤主要针对患者出现的气血瘀滞以及痰湿的现象进行活血化瘀,理气、化痰。

子宫肌瘤由于其发病原因目前仍然无法全面了解,因此*疗难度较大,但是仍然是可以*愈的。子宫肌瘤的患者在*疗的同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食用腌制、油炸的食品,对人体刺激性较大的辛辣食物也要减少或避免食用,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中保持营养均衡,避免过渡劳累,保持乐观的心态,保持个人卫生。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