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要吃什么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手术后要吃什么

子宫肌瘤给很多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生完孩子后,经常不注意身体保养,情绪多激动或者沮丧,精神状态不稳定,就容易长子宫肌瘤,一般小的肌瘤注意饮食和**就渐渐会好,可是有的比较大的,影响到身体各器官功能的,为了避免引起病变,必须做手术*疗,手术后还需要注意饮食才能*愈。

子宫肌瘤术后,可以吃一些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像含有蛋白质丰富是鱼,瘦肉等可以多吃一些,尽量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肥肉,也不要吃狗肉,羊肉等热性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吃新鲜的水果,像苹果,雪梨,葡萄等,但是不能多吃,生冷的东西吃太多影响肠胃健康。还要吃青菜,预防便秘,多喝水。

子宫肌瘤术后身体还没**好,而且伤口容易感染,不能吃海鲜类食物,但是可以多吃海带,里面的营养元素对身体**有帮助,此外,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八角,以及各种调味料不能吃,食物尽量清淡,油盐也不要放的过多,太过油腻的食物会导致子宫肌瘤炎症复发。

子宫肌瘤术后可以吃一些保养子宫的食物,为了防止出血过多,失血造成贫血,可以吃一些藕粉,能清热止血,还可以多吃银耳,莲藕炖汤喝也能有止血养宫的功效。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调理,一方面能够在术后进行及时消炎,还能调理身体,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肌瘤复发。

做完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卧床休息几天,等身体渐渐**了再起来慢慢走动,饮食要注意清淡,不能吃的太多,防止消化不良,引起伤口发炎难愈合。身体不好的可以服用**配合调理,短期内不要做剧烈运动,也不能提重物,可以适当散散步,出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

标签: 子宫肌瘤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