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腹腔镜术后吃什么好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腹腔镜术后吃什么好

女性朋友们患有子宫肌瘤这样的妇科疾病,一开始听到感觉都很害怕,以为是什么不*之症,其实子宫肌瘤是一种平滑肌瘤,是良性的肿瘤,一般来说,有性生活的女性,长期患有妇科炎症,或者生育后身体容易感染,情绪不好,都很容易有子宫肌瘤,不用太过担心,*疗根据情况而定,严重的可以手术切除,术后饮食需要注意很多事项。

严重的子宫肌瘤,选择腹腔镜手术是比较好的,效果比较明显,而且***,副作用比较小,身体容易**。术后*好吃流质的食物,白粥,肉粥,面条,肉汤等等比较容易消化,而且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也不会太油腻,是术后*好的饮食选择。不要吃过硬的米饭,造成消化困难,肠胃梗塞,便秘,影响子宫**。

子宫肌瘤腹腔镜术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的比较慢,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蛋白质的食物,像很多海藻类的食物矿物质含量很丰富,海带,紫菜等等,可以调节人体内的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钙和锌被消耗。多吃些低脂肪食物,瘦肉,甲鱼,白鱼,鲈鱼,菠菜,黄瓜,冬瓜等等,这些食物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刚做完子宫肌瘤腹腔镜术,尽量多喝水,温开水比较好,*好不要喝饮料,酸奶等等,这些含有过多的色素以及各种对身体有害的成分,不利于伤口**,容易导致炎症反复发作。也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像蜂王浆,桂圆,荔枝等等,会对子宫造成刺激充血,导致疾病加重,而且容易引起其他炎症并发。

子宫肌瘤腹腔镜术后可以多吃清热排毒的青菜和水果,苹果,葡萄,西瓜多吃是比较好的,不要吃罐头,以及一些过期的或者发酵食物,像豆腐乳,剩饭剩菜等等,也不要吃热气的东西,烧烤,汉堡,煎饼等等尽量不要吃,会影响术后身体**。尽量多休息,不要做太过劳累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