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中医疗法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的中医疗法

被称为子宫平滑肌瘤的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子宫肌瘤患者可以选择的*疗方法较多,如西医*疗、手术*疗或中医*疗,由于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不明确,因此就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中医*疗是*安全的一种*疗方法,特别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而言,现在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针灸是中医中*古老的*疗方法,采取针灸也可以*疗子宫肌瘤。针灸主要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有气滞的症状,并且子宫周围有疼痛,但是痛处并不是固定的,腹部的肿块也会随着移动的患者,运用针刺中级穴、三阴交穴、内廷穴等穴位,采用体针疗法,可以使患者气血通常,还可以达到祛瘀止痛的目的,长期坚持就可以使患者**。

2、针对患者病情的长短和患者自身的体质等不同特点,还有患者是否存在**出血的现象,在*疗时*先要调理患者的气,如果有出血现象再进行补血,同时活血化瘀,血液流通顺畅就表明患者气血通畅,并且瘀块不断减小,长期坚持就可以*愈,但是不能急于求成,中医讲究的是慢慢调理,从而达到根*的目的,因此*疗时间会较长。

3、针对子宫肌瘤患者有气滞、血瘀、痰湿等症状也可以采用中药进行*疗。木香,定向,三棱等水煎服或这磨成粉末制成药丸,可以*疗子宫肌瘤患者气滞的症状。陈皮,茯苓青皮等可以达到理气化痰的目的,可以消除子宫肌瘤患者的很多症状,桂枝,云苓等可以使肌瘤缩小,达到化瘀的目的。这些药物配合使用就可以*疗子宫肌瘤。

中医*疗子宫肌瘤一般需要较长时间,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来说是*安全的*疗方法,但是如果子宫肌瘤发现时就比较严重,不宜采用中医*疗就要采取其他*疗方法,对于应经经过生育的女性,如果年龄较大子宫肌瘤就不需要*疗,再绝经前后子宫肌瘤会自行缩小,可以避免*疗过程中对患者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但是要时刻注意肌瘤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