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吃什么?补肾食疗可以帮你忙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人的身体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调理,食物的调理不仅能让人品尝美食,也可以改善人们的身体素质。出现肾虚的现象很正常,所以补肾很重要,着不仅对男性很重要对女性来说同样重要。中医上说“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功能的好坏表现在头发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头发总是容易出现短发的现象,并且没有光泽,还容易出现脱发现象。接下来,就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有益于补肾的食物。

吃出健康,吃出身强体壮,让美食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究竟哪些食物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摆脱肾虚哪。身体虚弱是因为精血不足造成的,我们需要一下能够不精补血的食物进行调理。下面这些食物就可以做到补血养精的效果。

1、干贝: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能够补肾滋阴,所以肾阴虚的人非常适宜常吃。

2、鲈鱼: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它既能补脾胃,又可以补肝肾,益筋骨。因此,肾虚的人常吃鲈鱼对肾有益。

3、栗子: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肾虚有腰痛现象的人,*适合多吃。

4、枸杞子:枸杞子性平,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5、何*乌:何*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6、海参: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而且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含有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不仅对女性补肾有益,而且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

7、芡实:芡实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对女性补肾更佳。

这些食物都可以补肾,多食用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喝一些汤进行食疗,比如:猪腰杜仲汤、百合甲鱼汤、冬虫夏草羊肉汤、牛鞭汤、核桃仁鸡汤。我们只要经常吃这些食物,我们的肾都可以进行很好的滋养,肾虚了可以***了,让我们通过食物来补肾吧!

标签: 补肾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