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手术给女人带来的不仅仅是手术创口带来的疼痛,在心里上更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如果不能及时排忧解郁,很可能会让患者变得沉郁寡欢,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所以,手术做完之后,家属应该跟患者多多沟通,注意患者的情绪,也要多给予一些关心和抚慰,

宫颈癌一般是通过手术切除肿瘤,做完手术之后再配合中医调养的保守*疗法。手术主要为子宫、双附件切除术,如果肿瘤较大或者细胞分化不良,应进行术前放疗、术后淋巴结清扫。雌激素受体及孕激素受体均阳性者,一般配合用孕激素或三苯氧胺,若均为阴性,则施行联合化疗。

现在中医有中医的*疗方法,西医有西医的*疗方法,两种*疗方法都各有所长,所以*疗宫颈癌必须做到发挥中医药各自优势,坚持长期*疗,宽舒患者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疗,增加饮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功能。这样,才能取得较好的**。宫颈膜癌检查发现很多已是晚期,一般伴有宫外转移, 目前的放化疗方案已经比较成熟,多数有效,现在研究表明放化疗期间结合上人参皂苷RH2,可以很好的增效减毒,缩短愈后周期,****转移。

术后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要吃的清淡一点,少吃些油腻的东西,均衡营养,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避免食物高脂肪、高热量、口味偏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防病情加重,同时也可配合硒维康口嚼片进行补硒,做好补硒调理,硒可**患者受损细胞,并调节患者免疫机能,提升免疫力,有效加快患者的术后**以及刀口愈合,且硒对术后残留病灶也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患者减缓疼痛,以及降低术后复发风险影响很重要!

手术过后,患者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时多出去散散心,看看书,分散对病情手术所带来的疼痛,也要树立信心,不要自怨自艾,情绪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到手术*疗的效果,因为情绪不稳定的话会造成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影响新陈代谢的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这样也是不利于病情的**。所以要乐观的面对,合理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才是我们预防和改善病情*好的方法。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