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治吗?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它的发病率比较高,20%-30%的女性基本都会有此病,而且它还是一种良性的肿瘤,病变的几率也很低,是可以*愈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如何*愈。

子宫肌瘤发生率比较高的阶段是30-50岁的妇女之间,它是一种良性的肿瘤,病变的几率也很低,大家不必担心,有些子宫肿瘤单一并且非常小,增长也很缓慢或者说根本不增长,患者也感觉不到任何的症状,也没有什么疼痛感,基本上这种情况的患者会采取观望法,就是不予以*疗。

但是有不少患有子宫肌瘤的人,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经期混乱,经期间会出现头晕跟贫血的症状,还有的人会非常怕冷,或者腰酸腿软等等各种症状,当这些症状出现时,子宫肌瘤就必须要去医院*疗。那么它能*愈吗?答案是肯定的,医*的方法有一下几种:

**种是药物*疗:药物*疗是*保守的一种*疗方式,是以短期的*疗为主的。一般子宫肌瘤比较小,小于5com以下的,单一性的,并且增长缓慢。药物*疗的优点就是可以避免手术后带给患者的伤痛跟后遗症,如果药物*疗并不理想并且依旧再次生长,那就要考虑手术*疗了。

第二种是手术*疗:手术*疗一般来说是*疗子宫肌瘤*快,*有效的方式。手术*疗也分2种,一种是直接切除子宫,第二种是切除子宫肌瘤。第两种手术是根据患者自身的症状非常严重,并且没有再生育要求,肌瘤又有癌化的现象出现时医生才会建议切除子宫。而单一的子宫肌瘤只需手术摘除即可,当然个别人手术摘除后有几率复发。

第三种是中医*疗:我国中医的认为子宫肌瘤的产生是因为腑脏功能失调,内分泌失调使得雌性激素过高所导致的。另淤血是其形成的根本原因,因此活血化淤,调节内分泌,调理并纠正机体的失调。中医*疗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患者不喜欢喝汤药,一般会放弃此种*疗方式。

以上几种就是子宫肌瘤的*疗方法,所以所得了子宫肌瘤大家不要害怕,一是它是良性肿瘤,病变率也很低,二是它是可以*愈的,*愈的方法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来选择哪种*愈方式。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