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子宫肌瘤?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现今子宫肌瘤发病率逐年增高,许多妈妈辈的女性,甚至中年、年轻女性换上子宫肌瘤的案例都不鲜见。“妇科**瘤”其实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在经期产后做好保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平稳的心态,定期做好生殖系统检查,子宫肌瘤并不可怕。下面就来看看怎样预防子宫肌瘤吧!

1、定期妇科检查,注意身体发出的异常信号。白带异常是许多妇科疾病的共有征兆,子宫肌瘤会引起盆腔感染,导致白带脓状腥臭气味。除此之外子宫肌瘤会影响子宫正常技能,导致月经过多,淋漓不尽。如果子宫肌瘤涨到一定程度患者甚至有**感,能够摸到下腹部包块。当然这些都易于其他疾病混淆,***、靠谱的做法就是每年定期进行妇科、生殖系统检查,把你的身体交给**医院的医生来负责。

2、注意饮食健康。有数据表明肥胖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明显较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高脂肪食物产生激素刺激,是子宫肌瘤行程的温床。所以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营养、均衡、低脂、定时。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善于调节情绪。女性朋友们要善于调节情绪,排解生活压力、工作压力。保持心胸豁达,知足常乐,少思少虑。生活中进行适当的锻炼,注意性生活卫生。

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情,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实所有的疾病预防不都是这一健康法则吗?对于生育期妇女,尤其尽可能避免长期服用避孕药,以减少避孕药激素对身体的长期刺激作用。环境和内分泌是造成大部分妇科疾病的因素,只要注意到位,预防子宫肌瘤是可以做到的。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