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必须手术吗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经常遇到的子宫内的良性肿瘤,根据有关数据表示我国20%-30%的女性朋友患有此病症。目前为止,子宫肌瘤的发病病因还没有找到,所以说还没有很好的办法来预防它。*疗子宫肌瘤不一定非要进行手术,子宫肌瘤的*疗措施有三种:中医*疗,手术*疗和药物*疗。医生会根据每个患者的基本情况来决定应如何*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三种*疗方式吧。

1.中医*疗:我国中医的认为子宫肌瘤的产生是因为腑脏功能失调,内分泌失调使得雌性激素过高所导致的。另淤血是其形成的根本原因,因此活血化淤,调节内分泌,调理并纠正机体的失调,是医*与防*复发的主要手段。

2.手术*疗:手术*疗一般来说是*疗子宫肌瘤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手术*疗也分2种,一种是直接切除子宫,第二种是切除子宫肌瘤。这两种手术是根据患者的生育要求,一般会建议切除子宫。单一的子宫肌瘤只需手术摘除即可,当然手术摘除后有可能还会复发。

3.药物*疗:药物*疗是最保守的一种*疗方式,是以短期的*疗为主的。一般子宫肌瘤比较小,小于5com以下的,单一性的,并且增长缓慢。药物*疗的优点就是可以避免手术后带给患者的伤痛跟后遗症,如果药物*疗并不理想并且依旧再生长,就要考虑手术*疗了。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的几种*疗措施,这几种措施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如果我们不幸患上子宫肌瘤的话,一定不要慌张,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医生会按照我们每个患者的年龄、症状跟肌瘤的大小、数量以及所在的部位来决定哪种*疗方式对我们来说是最佳的。所以说子宫肌瘤的*愈不是非动手术不可的。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