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肥大的病因和治疗措施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子宫肥大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许多女性朋友在体检中检查发现患有子宫肥大,那么你是否知道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子宫肥大的发病机理是什么?在患有子宫肥大该怎么办?

子宫肥大症是指子宫均匀性增大,肌层厚度超过2.5cm 以上伴有不同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种疾病。子宫肥大症临床所表现的月经紊乱、痛经、贫血等与子宫肌瘤相比无异,从年龄、产次以及分娩方式一般情况比较差异也不为明显,所以在临床诊断上经常会与子宫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及子宫内膜癌相混淆。

子宫肥大症是由于连续多次宫内妊娠和分娩.慢性子宫肌炎及巢功能障碍,雌激素持续刺激而引起子宫壁纤维组织=及结缔组织增生.使肌层肥厚,子宫肥大后子宫壁弹性及扩张性减弱·影响子宫收缩,从而引起月经过多或月经琳漓不尽。

女性朋友如果子宫不是很大、月经正常、没有痛经等其他症状则不需手术*疗,只要定期检查即可。如果子宫增大明显,即使没有月经症状,也应考虑手术。子宫肥大,究竟有多大,*先要明确诊断,然后根据子宫大小、有无症状等再做处理。如果确实需要手术,手术范围一般为全子宫切除术。任何手术都会有手术并发症。单纯切除子宫对身体不会有多大影响,同时切除卵巢可能会提前进入更年期,但可用性激素替代*疗来弥补。

子宫肥大是女性朋友和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子宫肥大的一些病症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就没有在意。但是如果不及时发现和*疗,子宫肥大可能会引发其他病症。建议女性朋友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不能对妇科疾病掉以轻心。

标签: 子宫肥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