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肌瘤容易复发吗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以前是四十岁以后女性才会患的疾病,但是*近这两年,因为一些原因导致很多女性年轻轻就患上了子宫肌瘤,而这种疾病发病率高达六成多,很多患者也积极的*疗,还有的患者通过手术把肌瘤剔除,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担心,担心这种疾病会复发,那么,子宫肌瘤容易复发吗?下面就介绍一下。

可以说很多女性*疗后,过了几年,肌瘤又出现了,这样让女性很痛苦,其实只要是有子宫,并且加上雌激素的刺激,还是会出现子宫肌瘤复发的,如果女性不注意,自己服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补品,比如蜂王浆,还是容易导致肌瘤再次出现的。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复发的可能性可以所很高,很多患者出现单发性的子宫肌瘤,其复发率是三成到四成,而如果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复发的几率会更好,达到六成到七成,这个复发的情况是要看患者的年龄和遗传情况,另外和患者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如果女性没有绝经,患者的手术年龄比较小,则很容易复发。一般的患者是在术后的三五年复发的。

患者如果自己不注意服用了一些补品,尤其是含有雌激素的补品,比如蜂王浆什么的,就容易导致子宫肌瘤复发,当然手术方法也会影响到复发的可能性,如果是采用的子宫切除,不会出现复发,而如果如果患者做的是子宫肌瘤剔除术,这样就容易出现复发的可能性。如果患者的子宫里有很多的肌瘤,这种患者手术后很容易复发。

上面的内容介绍了子宫肌瘤容易复发吗,可见这种疾病是很容易复发的,对于女性害怕再次手术,其实这个要看情况,复发后,也不见得就需要*疗,一般很多女性出现子宫肌瘤复发的时候没有什么症状,但是也不是不用*疗了,建议患者定期到医院做复查,这样看看情况。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