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患了子宫肌瘤让患者很苦恼,这种疾病需要重视,要积极的*疗,而有的患者的情况需要做手术来*疗,这就涉及到术后的一些问题,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术后是需要好好调理的,有些情况也需要注意,而很多患者因为不清楚这些情况,导致自己**不是很好,那么,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就介绍一下。

一方面子宫肌瘤患者术后需要注意清洁,自己出院后需要注意,自己的伤口处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并且不能着急洗浴,*好是等上一个礼拜再洗浴,当然只是淋浴不能盆浴,另外出院的时候如果拆除了缝线,这个时候伤口还没有很好的愈合,这个时候不能沐浴,并且自己的身体需要注意卫生,并且每天晚上注意清洗私处。

另外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异常情况,看看有没有出现**出血的情况,尤其是进行了肌壁间肌瘤或者是粘膜下肌瘤剔除术的人,这些患者的子宫壁会有伤口,这样会引起一些**流血,当然这个时间不长,一般大概需要十天左右就可以好了,如果患者流血情况超过十五天是需要到医院看看的。

对于进行了子宫全切术的患者,一般十到十五天的时候会有一些黄色分泌物,有的则是出现血性分泌物,这个情况过上两天就会好转,如果出现的是脓性分泌物,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看看,及时的*疗。

对于子宫肌瘤手术后的患者需要注意使用激素类药物,不要吃太多的滋补品。可以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可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和铁质,建议患者喝一些鱼汤,吃一些葡萄和樱桃,还有蔬菜这些东西。

上面的内容介绍了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当然除了这些情况,女性患者还需要注意,术后需要禁止性行为,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并且饮食可以慢慢**正常,多吃瓜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吃一些干果,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千万不要喝酒和抽烟。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