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中医调理方法是什么?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的女性在发现自己患有子宫肌瘤的时候,总是会表现的手足无措,其实目前对于子宫肌瘤的*疗,有很多的方法,中医在*疗子宫肌瘤的时候,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并且一般对于身体的副作用会比较小。

1.中医认为女性出现子宫肌瘤,一般是由于身体的脏腑功能出现失调,气血不畅而引起的,因此在*疗的时候,主要是选择一些能够帮助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消瘀散结,化瘀止痛的药物。

2.在对子宫肌瘤的*疗上,目前采用比较多的就是药物的方法,也有一些非药物的方法在*疗上取得了一些成果,中医通过改善子宫内膜里面的血液循环,让子宫肌层里面所存在的一些单纯性的肥大组织慢慢的消散,使得增生的结缔组织逐渐变软,从而一道很好的止血,调经,止痛的作用,慢慢的帮助病人**卵巢的功能,控制子宫肌瘤的生长。

3.对于气滞型的子宫肌瘤,通常会出现有面色晦暗,疼痛,肌肤干燥,月经不调等等,这时候可以使用丁香,木箱,三棱,莪术,枳壳,川楝子,青皮,小茴香等来进行*疗。

4.而陈皮,茯苓,香附,青皮,莪术,川芎,槟榔,苍术,甘草,生姜对于痰湿型的子宫肌瘤**也是很不错的,能够帮助病人改善月经不调,帮助理气化痰,破淤消结。

不管是使用中医还是西医来*疗子宫肌瘤,*重要的都是要弄清楚子宫肌瘤的类型,以及引起原因,然后再选择有针对性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并且在*疗期间,饮食也应该要尽量的清淡,容易消化,尤其是不可以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大或者是带有发物的食物。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