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流产一般指妊娠三个月以内胎儿还未成形时堕下。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打胎的方式也很多,现代医学的人工流产方法分为:药流、无痛人流、刮宫,如果在流产后不好好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就会容易出现一些后遗症,但是不管是哪种人流方式,用心的做好流产后的保养工作的都是很重要的。那么,流产后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流产后,如没有明显症状的,可按一般产后调理。*先我们介绍下药流:

1、 药物流产术后8到15天,做B超复查,观查出血量,是否流净。

2、 加强营养,不吃生、冷的东西。

3、 适当休息。

4、 不做浴。

5、 节制房事。

其次介绍下人流:为了**人流后的子宫**,保养应该注意:

1、 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切不可剧烈运动。

2、 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补充营养(高蛋白及维生素等),会有几天少量的**出血,一般不超过2周。

3、 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及时更换卫生巾,如果有发热、腹痛、**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疗。

4、 术后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避免生殖器感染,术后2周可复查。**性生活后,就要采取避孕措施。

流产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应该少吃或者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吃,还有就是应该多吃一些做月子吃的食物,如鸡、鸡蛋、一些动物的内脏等补的食物。另外,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注意休息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了。

标签: 流产后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