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生性生活的女性会患宫颈糜烂吗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朋友在查体时会被告知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大部分女性宫颈糜烂程度介于轻度和中度之间,而后医生一般会建议药物或者手术*疗。在这些患者中有很多年级比较小的女性,那么未发生性生活的女性会患宫颈糜烂吗?

在过去的医学教科书上,还有宫颈糜烂的所谓分度诊断,称之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认为范围的大小是炎症程度的轻重,面积小于1/3是轻度,1/3-2/3 是中度,超过2/3是重度。宫颈糜烂其实是受雌激素影响后柱状上皮外翻的程度不同,都属正常生理现象。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属正常生理现象,没有什么特殊的临床表现。有些人可能会有接触性出血的表现,但只是宫颈的个体差异,就象有些人嚼点硬东西,牙齿或者口腔就会出点血。如果有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时,则是宫颈炎症的表现。宫颈那囊和肥大,也是宫颈慢性炎症的结果。

宫颈的定期检查很有必要,不是为了预防宫颈糜烂,而是为了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生与人**状瘤病毒的感染有关,有些高危型HPV感染患者,在宫颈鳞柱交界区持续感染时,容易发生癌前病变和宫颈癌。宫颈癌自从有了宫颈刮片以后,死亡率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关键就是提前预防和*疗。目前**21岁以后的女性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宫颈刮片检查,30岁以后,可以联合作HPV检查,如果连续3次HPV和宫颈刮片检查都阴性,可以间隔时间延长到3年检查一次,65岁以后可以停止筛查。

综上所述,年轻女性在发现得了宫颈糜烂后,不要过分紧张,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另外,提醒女性朋友预防宫颈糜烂的话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很有必要。宫颈糜烂与早期宫颈癌肉眼很难区别,可行宫颈刮片检查法,简便、易行,结果可靠。总体而言,未发生性生活的女性患有轻度甚至中度宫颈糜烂都不要太担心,可咨询医生以防止发展成重度宫颈糜烂。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