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饮食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得了宫颈癌后,大多数患者都会选择手术*疗。然而很多人都会烦恼,手术后应该吃什么?对于患者而言,调理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饮食方面。正确的饮食,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而且还能提高免疫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宫颈癌术后应该吃什么?

宫颈癌手术后的正确饮食:

1、宫颈肿瘤手术后饮食应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为主,可食用山药、桂圆、桑椹、芝麻、枸杞、甲鱼、猪肝等。

2、当患者**出血多时,应服用补血、止血、抗癌的食物,例如藕、山楂、黑木耳、鹌鹑蛋、乌梅等。

3、放疗时饮食调理以养血滋阴为主,可食用牛肉、芹菜、鸭蛋、木耳、油菜、莲藕等。

4、化疗时,饮食以健脾补肾为主,可用山药粉、苡米粥、动物肝、胎盘、阿胶、甲鱼、木耳、枸杞、莲藕,香蕉等。若因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放射性直肠炎时,则应给予清热利湿,滋阴解毒作用的膳食,如西瓜、薏苡仁、赤小豆、荸荠、莲藕、菠菜等。

5、出现消化道反应,**、呕吐、食欲不振时,应以健脾和胃的膳食调*,如蔗汁、姜汁、乌梅、香蕉、金橘等。

6、宫颈肿瘤晚期应选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如牛奶、牛肉、赤小豆、冬瓜等。

宫颈癌手术后的错误饮食:

1.宫颈癌由气血瘀滞,痰湿凝聚,毒热蕴结而致。用膳应禁忌肥腻甘醇、辛辣香窜,油煎烤炸等生湿、生痰、燥热,易致出血的食品。

2.患者白带多水样时,忌食生冷、瓜果、冷食以及坚硬难消化的食物;带下多粘稠,气味臭时,忌食滋腻之品。

宫颈癌术后饮食十分重要。相信通过以上的讲解,您对于宫颈癌术后应该吃什么有一定的了解。合理的饮食才能促进身体**,祝早日康复。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