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得了子宫肌瘤怎办怎办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怀孕的妈妈都希望能在怀孕期间,身体健康,这样才能让腹中的宝宝健康成长,直到分娩。所以在孕期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相关产检,也好及时发现身体上出现的不适,早期发现子宫肌瘤,也好早期排除恶性病变,阴断定情蔓延。

如果怀孕了才发现肌瘤的话,很可能子宫肌瘤会继续增大,到时候引起胎儿发育不良或者流产等情况。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小于6CM又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而且肌瘤没有红色变性,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大于6CM,后期做产检的时候就要注意肌瘤生长部位和胎儿及孕妇情况,再决定分娩的方式。

所以怀孕后得了子宫肌瘤一定要注意节制性生活,这样才能预防流产和感染的几率,还要避免重体力劳动,多卧床休息。孕早期子宫肌瘤会长的很快,还可能因血栓形成红色变性,主要表现为下腹痛**等,大多数的疼痛会自行缓解,如果缓解不了就要考虑做手术将肌瘤摘除。

准妈妈平时也要多增加营养,多吃补血的东西,像鸭血、枸杞大枣粥、芝麻酱、荠菜、菠菜等,做好可能发生出血的准备。到了孕晚期子宫肌瘤还可能会引起胎位不正,在生产的时候可能会引发宫缩乏力或滞产,这时需要医生根据肌瘤情况采取急救措施,将生产方式改为剖腹产或者将肌瘤剥出等。

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对子宫肌瘤引起重视,多了解这方面的预防方法,发现异常要早日去医院检查,因为如果要做切除手术的话,很可能会引起早产或者流产,要是在生产的时候进行肌瘤切除手术,也会增加很多无谓的出血,止血方面也会增加困难。所以平时产妇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且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并且随时做好剖腹产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