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需不需要开刀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是很脆弱的,是我们女性*有的器官,是孕育新生命的地方。一旦受到损伤,不仅会影响我们生育后代,还可能影响女性朋友的生命健康,子宫是不能受到刺激的哦。现在的社会,女生非常不注意避孕这件事,一不小心怀孕后就去做人工流产,这对子宫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子宫的结构内部很粗糙,如果你经常性的去做人工流产,就会把子宫内部结构破坏掉,本来很粗糙的变得很光滑,这样就不能孕育下一代哦。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里比较严重的一种,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所以早期的*疗就尤为的重要了。很多人会问子宫肌瘤要不要开刀呢,现在*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要依据患者的年纪,有没有症状和严重程度,肌瘤所在位置大小和对生育的要求来决定的。

一般情况下肌瘤如果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而且肌瘤还小,可以不需要*疗,只要每隔3到6个月检查一次就行。如果出现了下面的几种情况,那就需要考虑开刀了。

1,肌瘤的大小如果超过了怀孕12周子宫的大小,因为肌瘤引起大量出血而造成严重贫血的情况。

2,有的浆膜下肌瘤发生扭转、产生坏死变性,从而造成急性腹痛。子宫肌瘤合并严重性子宫内膜异位症。肌瘤已经妨碍到怀孕。

3,肌瘤本身生长非常快速。产生严重性骨盆腔**症状,比如尿频和便秘。

手术虽然是解决子宫肌瘤的一种有效的方法,但是手术的风险大,手术中稍微有疏漏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并且手术后也有很大可能会复发。所以,中医*疗是子宫肌瘤患者的*先考虑的*疗方法。

妇科**介绍只要子宫肌瘤符合药物的适应症,就可以使用药物*疗。**具有活血化瘀、消瘀散结、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化瘀止痛的效果,可以通过改善内分泌环境,降低雌激素水平,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在消除肌瘤、抑制肌瘤、控制复发方面有比较好的效果。只要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不快,患者没有太大的痛苦,没有病变迹象,就**可以采用中医药*疗。所以说,子宫是非常脆弱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爱护它。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