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仅居乳腺癌之后。而且宫颈癌是一个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如果女性朋友患有宫颈癌没有及时接受*疗,那么她的生命就很有可能会死亡,那么宫颈癌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细菌、病毒、衣原体等微生物感染。人**瘤病毒(HPV)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原因,女性感染人**瘤病毒的**概率在60% 以上,但多数能通过自身免疫将病毒清除,只有持续感染才有可能引发宫颈癌。

第二,性行为。性生活紊乱、频繁、不卫生及过早的性生活都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与有**癌、**腺癌的男性有性接触的女性朋友,也易患宫颈癌。

第三,生育史。早年分娩、多次分娩或密产、多孕、早产及常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朋友易患宫颈癌。

第四, 宫颈病变。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会发生宫颈癌,长期慢性宫颈炎或癌前期病变未及时发现和*疗者患宫颈癌的几率较大。

第四,生活习惯。没有良好的清洁外阴习惯,外阴卫生不良,比如不经常清洗外阴、常用不干净的卫生巾等。

另外,营养不良、吸烟、吸毒的女性朋友患宫颈癌的较多。所以女性朋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性卫生、避免过早性生活及性生活紊乱、注意经期卫生。

以上就是几个宫颈癌的致病因素,希望能够对女性朋友有所帮助。宫颈癌对女性朋友的危害很大,女性朋友要多加重视。宫颈癌的致病因素较多。女性朋友要定期去医院检查,早期发现,早期进行积极合理的综合*疗。另外,女性朋友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