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检查哪些项目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妇科疾病中发病率位于**位的便是宫颈癌,这已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疾病,也是对女性健康危害*大的一种疾病。由于现代女性对妇科疾病的基本知识以及防御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日常生活中对其不是特别重视,当发现时已然是晚期。为了能及早诊断,及时*疗,降低死亡率,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宫颈癌的检查项目。

1.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这种方法广泛被应用于筛查宫颈癌,必须在宫颈涂片检查过渡地带,然后读片需要小心避免漏诊和误诊。

2.碘试验:这种方法是将碘溶液涂在宫颈和**壁,观察它的颜色。正常宫颈**和**鳞状上皮含有丰富的糖原,当碘溶液染色的时候会呈现棕色或暗赤褐色。当疤痕、囊肿、宫颈炎或宫颈鳞状上皮不包含或缺乏糖原时,是不染色。

3.氮激光肿瘤固有荧光诊断法:荧光素和肿瘤会有亲和的效果,使用原始荧光,通过光纤激光病变部位,以此来根据病灶部位和正常组织发出的不同颜色来诊断。

4.**镜检查:宫颈刮片细胞学Ⅲ级或Ⅲ级或以上,或肿瘤固有荧光检测阳性患者,应在**镜检查,观察表面有宫颈上皮变异或早期癌症,并选择病变的活检,为了提高诊断准确性。

5.宫颈和宫颈活检:这是宫颈癌中*可靠的诊断宫颈癌和癌前病变不可缺少的方法。选择宫颈鳞状-柱交接部取4个点做活检或碘试验、固有荧光检测的肿瘤,**镜观察可疑部位的活组织病理检查。

6.宫颈锥切方法:当几个宫颈刮片检查阳性,宫颈活检是负的;为原位癌或活检,但不能排除浸润癌时,应当对于宫颈锥切术的方法,并将切断宫颈组织分为12件,每2 - 3做活检诊断。

以上便是关于宫颈癌的检查项目,希望可以帮到那些被宫颈癌困扰的女性。当你的身边有这样的患者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时的检查*疗,听取医生的建议。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增强自信心。愿早日康复!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