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病因有哪些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性激素生长的肿瘤,它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导致女性子宫切除的*常见的原因之一。当人们患有子宫肌瘤后,常常会感到恐惧不安,这都是因为对子宫肌瘤的认识不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危险因素:母体妊娠期应用雌激素、初潮年龄小、未生育、晚育、肥胖等都是增加子宫肌瘤风险的因素。要减少这些因素我们平时要多锻炼、口服避孕药等

2.性激素以及受体: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它好发于生育的年龄,青春期较常见,绝经后会自行消失。卵泡期雌激素的上调了子宫平滑肌上的雌激素受体,随后孕激素在黄体期促进肌瘤的**,从而刺激肌瘤的生长。

3.遗传因素:研究显示,25-50%的子宫肌瘤是存在细胞遗传的。

4.细胞因子与细胞外介子:子宫肌瘤通常含有过多的细胞外介质,其中主要含有成纤维细胞以及其产生的胶原蛋白,肌瘤细胞核成纤维细胞发生相互作用,为肌瘤的生长提供环境。

5.饮食的不合理:偏食,挑食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的机会比均衡膳食的要高。

6.过度的肥胖:过于肥胖是导致子宫肌瘤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而雌激素又会刺激肿瘤生长。

7.多次流产:多次流产会使子宫受到不良刺激,长期如此便会造成子宫肌瘤,所以,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以上便是关于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的介绍。由此可见,要想预防子宫肌瘤,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要注意清淡,不可以挑食偏食,而且要定期做好体检。如果发现患有子宫肌瘤,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疗,早日战胜病魔。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