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发病的病因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的进步,物质条件也相对以前有了明显的提升。然而在这种生活条件变好的背后,隐藏着人类患病绿的提升。其中有一类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叫做宫颈癌,但是人们对于宫颈癌又有多少了解呢?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又是什么?

*先,什么是宫颈癌?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至35岁,浸润癌为45至55岁之间,而近年来其发病有明显的年轻化的趋势。随着医学领域的迅速发展,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也有了普遍的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

在知道宫颈癌定义以后,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到底为何。病因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

1.病毒感染。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多个***、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3.其他生物学因素。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4.其他行为因素。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如此可见,随着物质生活的提升,肉体需求增加,宫颈癌仍是如今社会上妇女需要认真面对的一大问题,即使是发病率以及死亡率相比较以前有所降低,也是今后医学发展上应克服的一类妇科疾病。我们应该加强普及防癌知识的力度,开展性卫生教育。并重视高危因素及高危人群,提倡有异常症状者及时就医。如果在早期发现及诊*宫颈上皮内瘤变,阻断宫颈浸润癌发生。除此以外,还应健全及发挥妇女防癌保健网的作用,开展宫颈癌筛查,尽力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