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应该怎么治疗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成年的女性多都被各种各样的妇科病困扰着,子宫囊肿就是其中的一种。而患子宫囊肿的多数无明显症状,在查体时偶然发现,不需特殊*疗。如果腺体囊肿较大,伴有白带增多等不适需及时*疗。由于子宫囊肿是良性的缘故,及时*疗对身体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来看看有什么*疗方法。

1、定时做宫颈囊肿的有关妇科检查。主要的项目是宫颈涂片检查,外宫颈癌及癌前期疾患不需要作此检查。宫颈涂片,又被称为“巴氏涂片”。是指,在显微镜下研究,玻璃片上的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是否异常。

2、做有关B超检查。B超检查的结果尤为准确,几乎可以显示宫颈各个部位的囊肿,检出率可高达100%。所以B超检查为临床*疗提供了方便,提高了临床诊断率。

3、根据囊肿的大小不同,采取不同的措施。对于散在的比较小的宫颈腺囊肿一般不需*疗,只要每年检查即可。对于密集的较小的纳氏囊肿或比较大的囊肿,可考虑光疗、激光、微波、等物理*疗。

4、术后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平卧时,子宫收缩的疼痛*敏感,故不宜平卧,应采取侧卧位。术后24小时后应进行简单可行的小幅度动作,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因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不宜憋尿憋便,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滞留和**秘结,故术后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手术*疗后注意饮食护理。忌一切寒凉食品,同时应注意必要到保暖。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也会造成子宫囊肿,要学会预防,将患病的可能扼杀在摇篮。仅仅学会预防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子宫囊肿是一种良性的囊肿,在患病初期并无明显症状,所以还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一旦发现,及时*疗,以免病情恶化。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