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帮助恢复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患上子宫肌瘤做了手术之后也是非常有讲究,而且术后的饮食也有分阶段的,**天的饮食应该以清流为主,但是第2,3天这样可以考虑采用全流的饮食。那么到底子宫肌瘤手术后应该吃什么食物能够帮助**身体呢?我们现在就马上来看一下吧。

1,子宫肌瘤手术之后都想快点能够**身体,这时候建议不要进食太快了,可以在手术过了6个小时这样才进食。这时候患者的饮食应该是好消化,而且是含有营养的,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跟铁质的食物。可以多吃普通,樱桃,鱼汤,蔬菜等等。不要吃太大补的东西,对术后身体不是很好。

2,手术后的**天可以考虑吃小米粥,先把水烧开,然后倒进去洗好的小米。大*烧开之后把浮在上面的浮沉去掉,再放上一些食用油,然后再转小*,盖锅煮上25分钟就可以了。期间可以久不久打开锅盖然后搅动锅里的小米粥,小*煮上十分钟就可以了。

3,手术后**天也可以喝杏仁露。准备杏仁露100克,水适量,冰糖适量。杏仁去掉外皮留肉,用温水先泡上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了。把它们放到豆浆机或者榨汁机里面,像打豆浆一样,然后再进行过滤,好了之后把杏仁露放到锅里慢煮,一边煮一边加冰糖,煮沸之后就马上关*,凉了就可以喝了。

4,术后第2,3天可以喝浓米汤,或者蛋花汤。蛋花汤的煮法是,取两个鸡蛋,用筷子不断地进行搅拌,把鸡蛋倒入烧开的水里,把筷子不断地搅拌直到烧开,加盐和味精就可以了。

平常的话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鸡肉,鸡蛋,鲫鱼,白菜,芦笋,菠菜,冬瓜,香菇,豆腐等等之类的。对于老年患者来说,可以考虑吃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久一点,这样帮助消化。可以考虑藕粉,橘子汁,或者用瘦肉还有鲜鱼来煮汤,不仅**营养还能够增加食欲。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