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宫颈癌复查哪些项目比较好?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有复发的可能性的,而且复发的可能性还相当的大。所以宫颈癌的患者在手术后,要注意多进行复查,一般宫颈癌手术后是需要进行**次的复查,**次复查完以后,在以后的日子里,还需要每半年在进行一次相关的复查,而每次进行复查的项目也不太一样。

1,宫颈癌在手术后进行的**次复查所需要检查的项目是涂片化验,不过在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做HPV检查,HPV和细胞学的检测。如果HPV的检测出来呈现阴性后,那么在以后的检查时间里,就需要进行适当的延长,就需要每半年或者一年在进行相对应的复查。

2,宫颈癌在手术后所需要进行的复查项目有PET/CT,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需要做这样的检查。这类检查是根据肿瘤对葡萄糖的吸收,以此来检查其它组织的正常。*主要的就是对肿瘤进行分期的评估,这样一来患者和医师就会对子宫癌有一个详细的了解。

3,宫颈癌在手术后的检查项目还有B超,B超的检查是可以断定宫颈癌是否有复发,因为B超能清楚的看见腹部是否有肿块,但是B超是不能检查出腹部的肿块是哪一种性质的。而确诊宫颈癌复发的**证据就是病理报告。同时也要注意如果发现腹股沟的淋巴在进行外科手术活检后,在进行病理的检查是比较总要的措施。

宫颈癌的患者,在定期进行复查的同时,也要进行身体的**,因为在手术后,女性会因为宫颈癌的手术失去大量的元气,在饮食上面应该多吃些一些维生素,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像大蒜,香菇,蘑菇等抗癌物质也可以多吃一些,这些食物都是不错的高含硒的食物,硒是可以提高身体**机能和免疫力的,能有效抗癌。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