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的患者如果采取手术的*疗方法,是效果比较好的。不过由于手术*疗宫颈癌,会导致手术创口多,范围比较广。所以是很容易引起一些手术后的并发症和一些不良的反应,不过不用太担心,在手术后稍加注意一些事项就可以改善这些症状的发生以及避免这些症状。

1,如果损伤了脏器,手术中是出血,手术后就会出现一些列的并发症,像膀胱并发症,输尿管并发症,盆腔等多方面的引起的并发症,那么就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这些并发症的发生,避免癌细胞在进一步的扩散,只有服用药物才有抑制的作用,所以在手术后要注意并发症的发生。

2,在宫颈癌手术后,要注意在饮食上面也多摄入一些调养的食物,主要是以滋阴戒毒为主。可以多吃些牛肉,猪肝,菠菜,木耳,石榴,薏米,莲藕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补充患者在手术后所流失掉的元气和身体流失掉的营养物质。

3,宫颈癌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还有,由于手术后,患者的身体会受到一定的损失,抵抗力也会出现下降。所以在手术后患者需要注意不要着凉,如果能运动就活动一下手脚,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又可以改善手部腿部肌肉长时间的不动引起的萎缩症状。

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外,宫颈癌患者的心理因素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在宫颈癌手术后,不一定就代表已经被*愈了,还有可能存在着复发的肯能性。如果因为手术中切除的不**,那么癌细胞还有可能进行转移,所以患者在手术后,还需要树立一个长期*疗的观念,在各方面都需要进行注意。

标签: 宫颈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