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前抑郁怎么办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产前抑郁症是*近几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孕期心理疾病,其中*典型的症状就是孕妇不能控制自己烦躁的情绪,这些症状经常是发生在预产期的前一个月左右,产前抑郁主要是受到女性怀孕期间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会使得准妈妈们感到焦虑,烦躁不安,甚至还有一些准妈妈会陷入痛苦和失望的情绪中不能自拔。

1、要想克服产前抑郁,*先就是需要准爸爸和家人的及时开导,尤其是作为爸爸,一定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妻子,很多孕妈妈会担心产后身材走样,哺乳导致**下垂等问题,这时候就需要爸爸的耐心开导,来消除妈妈们心中的疑虑,家人还可以多和孕妈妈沟通交流,特别是生过孩子的家人,可以告诉孕妈妈宝宝出来后是非常可爱的,产后有宝宝陪伴的生活是很美好的,使孕妈妈增强生产的信心。

2、产前的孕妈妈虽然身体已经比较承重了,但是还是鼓励多进行户外活动,但是前提是要在家人或者朋友的陪同下,多去一些环境好的公园散散步,这样可以呼吸道新鲜的空气,使身心变的舒畅,多接近大自然可以使心情良好,会有效的避免产前抑郁的发生,同时适量的运动还可以促进胎儿的入盆。

3、防止产前抑郁的发生还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心情愉快的食物,比如香蕉,莲子,核桃等,这些食物虽然效果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对于避免产前抑郁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建议每次吃饭都是和家人一同,这样融洽的生活对产前抑郁也是很有帮助的。

4、准妈妈还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来调节心情,许多古典的钢琴曲在舒缓情绪的同时,还具有胎教的功效,所以孕妈妈不妨试试。

产前抑郁可能会导致妈妈的情绪发生波动,过大的情绪波动还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从而可能会发生胎儿早产,所以对于积极的进行产前抑郁的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孕妈妈为了避免产前抑郁给孩子带来伤害,可以参照以上总结的几点来舒缓自己的情绪,在怀孕的*后时期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开心的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标签: 女性产前抑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