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期的注意事项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女人一生*幸福的两件事就是结婚和怀孕。结婚是两个人在一起组成家庭,而怀孕则是爱的结晶。当女人初次怀孕时,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因为是**次,在没有什么准备和了解的时候,一个小生命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肚子里在孕育着一个会让自己在未来会捧在手心小生命,那么为了这个小生命的健康和顺利的出生,怀孕一个月的准妈妈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先如果没有去医院确诊是怀孕,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的症状初期可能会与感冒相类似,若是发生这种症状,不能胡乱买成药吃,因为胡乱吃药不仅不能达到*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成药,*安全的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当感觉身体有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的运动,或在远游,以免造成意外流产,此外,若非必要,不要随意照射X光,应该先去做个身体状况的检查,确定是否怀孕。

其次,若是已经确诊为怀孕那么有四项要点应注意

1、远离宠物。怀孕一个月时,孕妇应远离猫狗等动物,家里*好不要养宠物。因为宠物身上会有寄生虫、各种细菌等,像弓形虫就是典型的宠物携带菌,对孕妇和宝宝都不好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2、避免同房。怀孕前的三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因为这个时期的胎盘还没有形成,而发育初期的胚胎在子宫内附着还不牢靠,如果同房则会因为性冲动以及**的机械性刺激导致盆腔的充血以及子宫的收缩导致流产。

3、补充叶酸。怀孕一个月,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片,用以预防贫血、早产、胎儿畸形唇腭裂等病变。因为怀孕早期是胚胎分化盘形成的关键阶段,尤其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主要用于预防胎儿畸形。

4、避免剧烈运动。一旦确诊怀孕,准妈妈们就要避免跑、跳等剧烈运动,因为怀孕早期胚胎还没稳定,这些运动不但体力消耗大,且伸背、弯腰等动作太大,容易引起流产。孕妇可以改为散步,每日30分钟为宜。


这些生活上的细节,在身体健康、正常工作情况下,偶然误犯好像无关紧要,但若是孕妇,就很可能是一大致命伤害,为了避免后悔莫及,为了我们未来将要降临在这个世上的小生命,所以一定要一切小心谨慎从事,防患于未然。

标签: 怀孕前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