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知识手册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对于准妈妈以及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尤其是刚怀孕的妈妈可能还处在惊喜的状态当中,也还没来得及了解怀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有的妈妈怀孕早期可能会有呕吐,头晕,胃口发生变化等反应,那么孕妇怀孕初期具体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刚怀孕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事情吧。

1、一定要去做正确的怀孕检查,很多孕妈妈并不是那么关注自己的肚子,觉得肚子还没有大起来,那么就跟平时一样生活就好了,但是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准妈妈从怀孕那一刻开始,就要时刻关注肚子里宝宝的发育和成长,多以这个时候做正确的孕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孕检可以让你更加清楚的指导肚子里胚胎的发育情况,了解胎儿的发育和健康情况。

2、很多孕妇在怀孕的初期会出现一些孕期的反应,比如容易疲劳,胃口发生变化,原来不喜爱的食物现在反而喜爱,尿频尿急,主要是胎儿长大**膀胱导致的,还有腹部变大,可以摸到胎儿的形状等等,这个时候孕妇自己,以及家人一定要多多注意并关爱孕妇。

3、在指导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准妈妈就不能随便的用药了,*好就是做到***,除非是病的比较严重,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还要自己仔细看清说明书之后再服用,防止有些医生比较粗心或不太专业,有时候会开一些孕妇禁用的药品,所以孕妇自己一定要多注意了,孕妇禁用的药物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尤其是怀孕早期。

4、怀孕初期是安胎的重要时期,这个时候一个不小心都很有可能会造成流产,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以肚子的宝宝为**,尽量减少性生活或是避开,因为性生活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孕妇子宫收缩,严重者会导致流产。对于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来说,这一点更加要注意了,出现先兆流产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外,在怀孕初期,如果发现有出血的现象的话,一定要赶紧到妇产科去做检查,这样可以检查出具体哪里出血,因为还可能只是宫颈出血,还有怀孕期间不要再做一些重型体力活,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和营养,**每天至少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好好养胎是*重要的,前三个月尽量多卧床休息。

标签: 怀孕早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