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初期是指怀孕的前三个月,因为怀孕的前三个月是比较不稳定的时期,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的情况,还有怀孕初期准妈妈们一般也会有一些反应,比如原来爱吃的食物,现在突然很反感,早晨起来会呕吐,经常头晕等情况,所以怀孕初期还是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先准妈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着愉快的心情,对于怀孕初期的种种反应要适应,认识到这些反应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反应不是很严重的话,尽量不要吃药缓解,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不要过分的焦虑和恐慌,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2、在怀孕早期一定要多休息,**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洗澡时*好是用淋浴,而且不要时间过长,可以做适当的不是很累的家务,以及身体锻炼,不要穿高跟鞋,衣服要穿宽松点的,*好是棉质的衣服,尤其要注意对**的保护,穿宽松柔软的胸罩,保护好**,小心**内陷,这样就会影响生完后的哺乳,尽量的少用电脑和电磁炉,远离辐射,不要在家中养宠物,比如猫狗,避免感冒,远离烟酒,少吃咖啡,茶叶,可乐等饮品,保持头发的清洁,尽量不要染头发,烫头发,还要少用化妆品。

3、孕妇的营养要全面均衡,不要偏食挑食,每天多好是做到荤素搭配,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一次吃的过饱,这样不容易消化,可以少吃多餐,可以每周量一次体重,根据体重来调整饮食,孕妇的饮食还要清淡,不要吃太多的盐,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冷饮也是尽量不要吃,特别要注意增强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做到营养均衡,这样不仅对孕妇的身体有好处,也能有益于胎儿的发育。

4、坚持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可以去专门的妇产医院或者是妇幼**院,产检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期间可能身体会有很多变化,产检则可以及时发现,病情得到解决。

所以怀孕初期孕妇一般都会有一些症状,必须要格外的注意,很多准妈妈刚刚怀孕都会处在兴奋喜悦的情绪中,而忽视了对怀孕初期的一些注意事项,其实不仅仅是怀孕初期需要注意,整个孕期都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怀孕后期还会有水肿等情况的发生,所以作为妈妈是比较辛苦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度过一个愉快的孕期。


标签: 怀孕初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